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谷开来是怎么杀害尼尔伍德的?大量惊人细节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3-05-21 00:02:35  梁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开来是怎么杀害尼尔伍德的?大量惊人细节曝光

薄谷开来是怎么杀害尼尔伍德的?大量惊人细节曝光,过程近乎疯狂……

薄熙来是薄谷开来的结发丈夫,而薄谷开来则是薄熙来的第二任妻子。

薄熙来与薄谷开来一直以来都是以模范夫妻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

但是,俗语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至于二人之间的真实情况,也只有当事人冷暖自知罢了。

其实,早在薄熙来担任大连市市长期间,夫妻二人的关系就已经出现了裂痕。

那个时候,薄谷开来发现丈夫背着她在外有了人,薄谷开来异常愤怒,一怒之下带着11岁的儿子薄瓜瓜去了英国,名义上是陪儿子去英国留学,实际上则是带着怨恨远离对她不“忠”的丈夫。

来到英国后,薄瓜瓜进入了英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公学之一的哈罗公学。

其实,薄瓜瓜之所以能够进入哈罗公学,他的英语老师尼尔.伍德是出了大力的。

尼尔.伍德是上世纪90年代初来到中国的,之后一直在大连的一所国际学校里任教,此时的薄熙来已经是大连市市长了。

尼尔.伍德宇薄家产生联系,还要得益于薄瓜瓜。

薄谷开来对儿子的教育很上心,在她的规划里,儿子将来肯定是要出国留学的,因此对儿子的英语格外的上心,不止一次的为他物色优秀的英语家庭教师。

最终,在别人的介绍下,尼尔·伍德成为了薄瓜瓜的家庭英语教师。

作为薄家的英语教师,尼尔.伍德不仅教薄瓜瓜,也教薄熙来和薄谷开来,因此,两个人的英语后来都特别好。

前墨西哥驻华大使瓜哈尔多曾说过,除了外交部以外,薄熙来是唯一一位与他用英语交流的中国高层官员。

1998年前后,薄谷开来发现丈夫有不轨行为,一怒之下带儿子去了英国,而为什么选择英国,这和英国人尼尔.伍德是分不开的,期间,尼尔.伍德向薄谷开来提供了大量的参考建议,薄谷开来之所以为儿子选择哈罗公学,也是尼尔.伍德建议的结果。

哈罗公学是英国的著名公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一直以来以难考著称,而薄瓜瓜却能成功进入,这除了尼尔.伍德的积极帮助之外,则是大量的金钱铺路。

此后,尼尔.伍德随薄谷开来母子俩一同去了英国,并积极为母子俩寻找住处,在英国期间,薄谷开来租住在英格兰西南部多塞特郡伯恩茅斯镇上的Keystone公寓。

伯恩茅斯镇濒临英吉利海峡,这里交通便利,气候宜人,是英国著名的海滨游览胜地。

薄谷开来居住在公寓的顶层,在此居住期间,尼尔.伍德是这里的常客,她与薄谷开来的关系暧昧,有媒体报道过尼尔.伍德与薄瓜瓜在早上曾一同从公寓中走出的情形。

可见此时二人的关系很亲密,甚至已经超出了普通朋友的关系范畴。

2001年7月9日,薄谷开来在法国戛纳的松树路7号购买了一幢别墅,这幢别墅一共三层,其中房屋面积350多平方米,配有独立花园游泳池等,总占地面积达3950平方米,相当于半个足球场这么大,共花费231.86047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624.9709万元。

为了减少购房税以及不想让外人知道薄家在海外有资产,买这幢别墅的时候,薄谷开来与尼尔.伍德、德维尔等人设计了一套十分复杂的购买方案。

这一套购房方案到底有多复杂呢?下面我们做一下简单的梳理。

2000年前后,薄谷开来以在英国“住房紧张”为由,想在法国买房,于是就委托自己的法国朋友德维尔为其选择合适的位置,最终看上了戛纳的这套别墅。

但薄谷开来不想交太多的税,又不想让外界知道薄家在外有资产,同时也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薄熙来的仕途,于是德维尔就为她设计了一套既能合法避税,又不出现薄家人姓名的购房方案。

具体操作如下:

2000年9月,德维尔先是与薄谷开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了罗素地产公司,薄谷开来与德维尔各持50%的股份。

2001年5月17日,薄谷开来安排罗素地产公司让加拿大投资托管公司转款20万欧元,然后又取出这20万欧元,在法国又成立了枫丹圣乔治房产公司,由德维尔担任经理。

2001年7月,薄谷开来又指示德维尔将罗素地产公司的资金转入第三方信托公司在银行的账户里,并由该信托公司为枫丹圣乔治房产公司担保从该银行办理了236.296万欧元的5年期贷款。

然后用这笔贷款,以德威尔的名义买下了这幢别墅,而实际控制人则是薄谷开来。

这个方案真是太复杂了,如果不仔细研究,根本就看不懂。

而薄谷开来所谓的贷款其实就是掩人耳目而已,5年期的贷款,全部由大连实德出资偿还,薄谷开来不用花一分钱。

薄谷开来买这幢别墅的目的说白了就是为儿子薄瓜瓜准备的,将来作为经营性物业,对外出租,这样薄瓜瓜就有稳定的收入了。

此后,这幢别墅一直由德维尔代为管理向外出租,每年的租金就高达几百万。

随着时间的推移,薄谷开来慢慢发现德维尔并不是一个省油的灯,这个人简直贪得无厌,前期还好一点,到了后来,负责管理别墅的德维尔,不仅将每年的几百万的租金以各种理由私吞,还找理由向薄谷开来要钱。

为了制衡德维尔,2007年,薄谷开来便将她与德维尔和开的罗素地产公司中自己持有的50%的股份,转让给了自己更加信任的尼尔.伍德持有。

说白了,这个罗素地产公司就是薄谷开来法国别墅的管理公司,用白话理解,薄谷开来给尼尔.伍德股份,就是让他盯着德维尔别太过分。

但薄谷开来也看错了尼尔.伍德,在金钱面前,尼尔.伍德的本性也暴露了出来,他想从薄谷开来这里获得更多的酬金,薄谷开来自然不愿意,于是二人就有了矛盾。

此时,薄谷开来算是看透了德维尔与尼尔.伍德这两个“好朋友”的面目,于是在2011年,为了完全把控住别墅的管理权,她要求二人将所持有的罗素地产公司所有的股份全部转移给大连实德的董事长徐明。

此时,薄谷开来与二人的矛盾也公开激化,不久,徐明派人接手了别墅,尼尔.伍德感觉自己损失“惨重”,便向薄谷开来提出补偿。

2011年5月11日,他要求薄谷开来补偿他140万英镑,不然就把她的事全部揭发出来。

“好朋友”做成这样也算是做到头了,对于尼尔.伍德的要求,薄谷开来自然是不愿意。

尼尔.伍德就转而拿薄瓜瓜说事,此时的薄瓜瓜正在美国,尼尔.伍德曾多次对他进行人身威胁,意思很明白,薄瓜瓜远离父母,此时尼尔.伍德就是要将薄瓜瓜作为“人质”与薄谷开来进行谈判。

薄瓜瓜的安全问题让薄谷开来很是担心,当时薄瓜瓜在美国的安保全由王立军负责,此时薄瓜瓜在明处,尼尔.伍德在暗处,如果尼尔.伍德想害薄瓜瓜,王立军也是鞭长莫及。

因此,此时的薄谷开来将救不了儿子的怨气,全部撒在了王立军身上,对王立军颇为不满,但又无可奈何。

此时的薄谷开来为了儿子的安全已经丧失了理智,她很快冒出了一个将尼尔.伍德骗到重庆并杀死他的想法,并将此想法告诉了徐明和王立军。

王立军认为尼尔.伍德是外国人,不好处理,而徐明则暗示他尼尔.伍德有吸毒贩毒的嫌疑,王立军随即就明白他的意思。

2011年11月12日,薄谷开来以答应给钱为名义邀请尼尔.伍德到重庆面谈,尼尔.伍德要钱心切,不知是计,欣然同意。

而就在这天晚上,薄谷开来在王立军的帮助下已经在准备毒药了,毒药是氢化物,在准备的过程中,薄谷开来的手不慎碰触到了一点,一旁的王立军赶忙用高锰酸钾溶液给她解毒。

2011年11月13日,尼尔.伍德到达重庆,并在薄家勤务员张晓军的安排下住进了重庆市南岸区南山丽景度假酒店16栋1605室。

期间,薄谷开来产生过犹豫,最终在王立军的催促下于当天晚上9点左右,和张晓军一起携带毒药来到了尼尔.伍德居住的房间。

此后,薄谷开来让张晓军在房间外等候,自己则与尼尔.伍德在屋内品茶饮酒“谈判”,尼尔.伍德也许是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心情太好,喝的是烂醉如泥,最后醉倒在了卫生间里。

薄谷开来见状迅速将门外的张晓军叫到屋内,让他把尼尔.伍德抬到床上。

期间,尼尔.伍德因醉酒呕吐,口渴不止,想要喝水,趁此机会,薄谷开来便将水倒入自己所携带的毒药瓶中,然后拿着毒药瓶走到床边,一边假装和尼尔.伍德说话,一边拿着毒药瓶就往尼尔.伍德的嘴里灌。

见“大事”已成,薄谷开来便和张晓军一起将事先准备好的毒品倒在房间的地面上,以此来营造尼尔.伍德是吸毒而死的假象, 这一招显是王立军教给她的。

这一切完成之后,薄谷开来与张晓军二人平复了一下心情,便走出了房间,薄谷开来还顺手将“请勿打扰”的指示牌挂在了门把手上,并嘱咐酒店服务员不要进去打搅。

回到家中之后,薄谷开来便和王立军通了电话,将此事的整个过程全部告诉了王立军,并约他第二天详谈。

第二天,王立军来到重庆市委大院3号楼,薄谷开来又详细叙述了一遍她的杀人经过,而王立军则让薄谷开来不用担心,说这事以后就和她没有半点关系了,意思是交由他全权处理。

但王立军也不是一个善茬,对于这段谈的话,他秘密录了音,目的是想用此事控制住薄谷开来,因为一是王立军暗恋薄谷开来,二是王立军刚刚升任重庆市副市长,但没有进市委常委,他想进市委常委,因此他用此事相要挟,让薄谷开来把他想进市委常委的意思表达给薄熙来。

此后王立军指使手下郭维国,李阳等人做出了尼尔.伍德系吸毒后猝死的结论,几天后便将尼尔.伍德的尸体草草火化。

按说此时已经过去,薄谷开来也就没事了,但她感觉,关于此案所有的资料都由王立军把控制,那就等于自己的把柄完全被王立军抓着,如果哪一天与王立军闹掰,事情将不可想象。

于是在2011年12月14日,薄谷开来绕过王立军单独宴请了参与此案的李阳等人,目的无外乎是让他们与自己一条心,而酒后的李阳为了让薄谷开来放心,更是将关于本案的笔录和其他证据交给了薄谷开来。

此事很快被王立军得知,王立军对此非常生气,对于他来说,李阳的表功行为无异于是打乱了他的计划,因此对李阳等人是大家训斥。

结果第2天,王立军的行为就被薄谷开来得知了,她也很快明白了王立军的阴谋,于是,二人的矛盾就此产生。

此后薄谷开来在王立军到北京开会之际,更是以王立军涉嫌贪污受贿为名,抄了他的办公室,并且还将王立军身边的几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隔离审查。

对于薄谷开来的行为,王立军决定摊牌,于是在2012年1月28日,便向薄熙来汇报了薄谷开来的犯罪事实,意思就是让薄熙来明白,薄谷开来所有的犯罪证据全部在他手里掌握着。

当天,薄熙来对王立军进行了表扬,意思就是大公无私,王立军离开的时候,薄熙来还和他握了手。

当天晚上,薄熙来就王立军说薄谷开来杀人一事向妻子做了询问,没想到薄谷开来闻之大怒,说这一切都是王立军栽赃陷害,所有举报她的人也都是王立军安排的。

~薄熙来选择了相信妻子。

第二天,薄熙来再次召见王立军,这一次薄熙来态度大变,不仅大声质问王立军,还重重的扇了他一耳光,打的王立军嘴角都冒了血。

这一巴掌也把王立军打怒了,回到公安局后,他立即指示手下重新整理薄谷开来杀人的材料,剑锋直指薄谷开来。

就在王立军准备的同时,薄熙来已经先下手为强了,扇了王立军一巴掌后的第4天,王立军不再兼任公安局局长,同时他副市长的分工也也做了调整,不再掌管政法工作,转而掌管科教文卫工作,同时王立军身边的几个工作人员也被调查。

此时的王立军被“逼”到了绝境,认为即将有生命危险的他,于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政治避难。

王立军此举,一下子把他与薄家的矛盾全部公开化了。

不久,薄谷开来因涉嫌杀人罪被查,而薄熙来也于一个多月后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2012年8月20日,薄谷开来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说到底这一切都是钱惹的祸。

已经有这么高的位置了,生活早已不发愁,为何还要如此贪婪呢?

特权下的虚荣,背后就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