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发生在中共总参谋部的一起惊天大案

www.creaders.net | 2024-01-15 18:50:53  王友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1年,中共少将、中央军委总参谋部二部副部长姬胜德,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等,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姬胜德不服判决,提起上诉。2002年,姬胜德被改判无期徒刑。

  姬胜德是个什么人?

  姬胜德是中共元老姬鹏飞的6个子女之一。姬鹏飞曾任中共外交部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兼国务院港澳办主任、中顾委常委等。

  从姬鹏飞担任过的职务看,他曾经是中共外交、外联、港澳情报系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姬胜德子承父业,也干起情报工作,最后的官职是中央军委总参谋部二部副部长,少将军衔。

  中央军委总参二部、三部和总政联络部,都属于军队的情报系统。

  其中,总参二部被外界称为“总参情报部”,是中共除国家安全部外的第二大情报系统,除收集国外政治、军事情报外,还负责对外策反(包括对美国、台湾、西藏流亡政府、土耳其的新疆分离运动,以及海外民运等的策反)。

  总参二部向国外派遣了大量以各种身份为掩护的间谍。

  从总参二部的职权看,它是中共面向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最重要军事情报机构之一,掌管遍及全球的庞大的间谍网。

  姬胜德是这个庞大间谍网最顶端的主管之一,权力和影响之大,非同一般。

  但是,到了1999年5月,姬胜德突然被调离总参二部,到军事科学院下面的一个部门当副部长。

  姬胜德因为什么被抓捕?

  1999年4月的一天,时任中共海关总署副署长牟新生,收到中共中央办公厅信访局转来的一份厚达74页的举报信。

  正是这封举报信,揭开了1999年中共查处的一起惊天大案——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的重重黑幕。

  这封署名为“一群伸张正义的人”的举报信称,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以赖昌星为首的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成品油、植物油、香烟、汽车、化工原料等,案值高达500多亿元人民币。后边还附了走私的单据,16名涉案党、政、军厅(局)级以上官员名单,包括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总参二部副部长姬胜德等。

  牟新生和海关总署有关领导慎重研究了举报信的内容及相关证据后,向中央领导写了一份请示报告。

  1999年4月20日,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报告上批示:以海关为主,组织力量查办此案,公检法参加,涉及内部人员职务犯罪的,由中纪委牵头彻查。

  由于姬胜德是中央军委总参二部副部长,少将,对姬胜德进行审查,必须得到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批准。因此,这份报告上,肯定有江泽民的批示。

  之后,姬胜德先是被调离总参二部;2000年1月,被中纪委、军纪委“隔离审查”。

发生在中共总参谋部的一起惊天大案

 2000年,姬胜德(右二)穿着便装出席其父的追悼会,并和胡锦涛握手。(网络图片)

  姬胜德犯了哪些罪?

  综合海内外各种媒体的报道,姬胜德主要犯了以下六桩罪。

  第一,挪用30万美元公款资助美国总统竞选。

  1999年5月11日,美籍华裔商人钟育翰在美国众议院作证时说,姬胜德将军1996年曾保证给他30万美元,用来帮助克林顿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钟育翰是通过其商业伙伴刘超英认识姬胜德的。刘超英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儿。

  刘超英当时任总参二部五局上校副局长,是姬胜德的部下。

  刘超英通知钟育瀚说,可将30万美元的一部分捐助克林顿总统及民主党;其余的可用作商务和支付姬胜德儿子的工资。当时姬胜德的儿子艾里克斯正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书,准备为钟育翰工作。

  钟育瀚说,虽然我从刘超英给我存入30万美元的帐户上捐款给民主党,但我从没有想把那笔钱都捐给民主党。我按照刘超英的建议,主要将钱用于我个人的事情及帮助姬胜德的公子。

  钟育翰曾向美国联邦检察官承认,他曾三次会晤姬胜德。

  据《华盛顿监察家》报道,钟育翰出生于台湾,后来成为美国公民,是民主党的重要筹款人之一。1994年至1996年,克林顿竞选连任期间,他先后向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捐款36.6万美元,拜访白宫50多次。

  第二,挪用下属公司资金炒股。

  据中共大外宣《多维网》报道,姬胜德曾挪用总参下属公司的公款违纪炒股,获得250万美元的收益,另有银行给予姬胜德的多笔贷款无法收回。

  第三,将妻儿移民美国,收受巨额贿赂。

  据《星岛日报》报道,姬胜德任总参二部副部长时,早已与妻子魏珍私下办理离婚手续,但实际上两人并未真正离婚,姬妻打着丈夫的名义到处收钱,包括向赖昌星要钱,在美国买了两处豪宅。豪华程度令当地富豪都自叹不如。

  据知情人讲,姬胜德原先以为,自己已与太太离婚,太太与儿子加入美国籍的事法律上与己无关了,她收钱也可以与己无关。但姬胜德一落马,她老婆孩子收的钱都算到他头上了。

  据《远华案黑幕》的作者盛雪讲,她在加拿大采访赖昌星时,赖亲口对他说,姬胜德和他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盛雪问:“你和姬胜德有金钱上的往来吗?”赖回答说:姬胜德的太太在美国洛杉矶看中一栋房子。“我就给他太太拿了250万美元。买房子是用她的名字,是她的公司出面”。

  盛雪又问:“这件事是谁说出来的?”赖说,中央4.20专案组到香港,从我的秘书那里找到两箱文件,里面有帐本;专案组应该是从我的帐本上看到给谁办事拿了多少钱。

  第四,贪污。

  具体数字不清。可能包括姬胜德给钟育翰的30万美元中的一部分。钟育翰说,他只捐给克林顿3.5万美元,多数都给了姬胜德的儿子。

  第五,泄密。

  据中共大外宣《多维网》报道,姬胜德出卖军事情报,牟取暴利2,000多万元人民币。

  姬胜德被隔离审查期间,2000年12月,中共国防部外事局美洲大洋洲处处长徐俊平叛逃美国。他同时也是总参二部的高级特工。

  据大陆媒体报道,徐俊平向美方提供了60多次情报。其顶头上司就是姬胜德。姬胜德对他的泄密负有领导责任。

  第六,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据《星岛日报》报道,判决书指,姬胜德除了收受赖昌星的巨额贿款外,还有数千万港元的巨额财产说不清合法来源。

  姬胜德涉案的总金额是多少呢?

  2000年7月7日,新华社属下的《经济参考报》报道了姬胜德案一些内情,指姬胜德贪污、受贿和渎职,涉及金额1亿元人民币。

  姬胜德是江泽民的“替罪羊”?

  姬胜德因为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落马。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是中共建政50年涉案金额最大、涉案人数最多、在国内外影响最坏的重大腐败案。

  中共官方给出的涉案金额是:走私货物价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款300亿元。

  据时任海关总署副署长、中央4.20专案组副组长牟新生讲,赖昌星走私的规模实际上是800亿元,为什么只查了500多亿元?因为他把整个单据都销毁了。

  被审查的涉案人员达600多人,近300人追究刑事责任。

  但是,此案查处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仅有三个副省部级官员:原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原公安部副部长李济周,原总参二部副部长姬胜德。

  赖昌星最大的后台老板是谁呢?不是石兆彬,不是李济周,也不是姬胜德,而是当时的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江泽民。

  中共是在1999年4月20日决定查办赖昌星的。赖昌星是1999年8月13日从香港飞往加拿大的。此后,赖昌星在加拿大逍遥法外12年。

  在长达115天的时间内,江泽民如果真想抓捕赖昌星,完全可以在第一时间抓捕他,但是,江没有这样做,而是听任他从厦门跑到北京,从北京跑回厦门,从厦门跑到香港,从香港跑回厦门,再从厦门跑到香港,最后从香港远走高飞。

  甚至在中共情报部门监听到赖昌星企图暗杀中央4.20专案组副组长牟新生之后,江也没有下令立即抓捕赖昌星。

  不仅如此,1999年4月20日江泽民批示查办赖昌星案之后,赖昌星居然比中央4.20专案组的组长副组长早6天看到批示内容。中央420专案组组长是时任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何勇,副组长是监察部副部长干以胜、海关总署副署长牟新生。

  那么,是谁把江泽民的批示泄露给赖昌星的?

  据赖昌星讲,他与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大秘,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贾廷安非常熟悉。

  据此,很可能是贾廷安将江泽民的批示泄露给赖昌星的。

  在江泽民的批示被泄露给赖昌星之后,江明知这是一起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泄露绝密文件案,但江一直坚持不查办向赖昌星泄密的人。

  综上所述,我认为,是江泽民故意把赖昌星放走的。

  江泽民为什么要故意放走赖昌星?因为:

  第一,江当政时,高干子女经商办企业,是从江家开始的。江的长子江绵恒从1994年9月任上海联和投资公司法人代表时起,一直是一边升官、一边“闷声发大财”。

  在江家的带头作用下,中共高干子女利用父辈、祖父辈的职权和职务影响“闷声发大财”的太多了。姬胜德的那些事,比起江家来,是小巫见大巫。

  第二,江当政时,高级军官以权谋钱,是从江办开始的。江的大秘贾廷安就是中共军队腐败的一个总源头。中共少将张金昌在《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一文讲,1985-1996年,王守业从一个团职助理员升任中央军委总后勤部营房部部长,2001年升任海军副司令,就是靠与贾廷安从吃请开始的“特殊”关系。

  第三,赖昌星走私发大财,与江的重要亲信贾庆林夫妇有重大关联。赖昌星开始大规模走私,就是在贾庆林任福建省委书记、贾的妻子林幼芳任福建省外贸局党委书记期间。赖昌星在加拿大接受记者采访曾讲,他与贾庆林“有很多接触”,与林幼芳打过高尔夫球,与贾庆林的“往来”大多都是通过贾的秘书进行的。

  赖昌星被查办后,对这起中共建政50年的第一大腐败案负有重大领导责任的贾庆林,不仅没有被查处,相反还被提拔重用,直至连任两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因此,对江来说,多大的腐败案,都不是个问题。

  江查办总参二部副部长姬胜德,实际上是让姬胜德当了江的“替罪羊”。

  结语

  1999年,江泽民虽然不得不同意查办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但他并不想真心将该案主犯赖昌星缉拿归案,而是故意放走了他。而且,在江的主导下,一直没有查办隐藏在中南海内向赖昌星泄露绝密文件的泄密者。

  由此可见,江才是所有涉远华案的严重腐败分子最大的后台老板。姬胜德只不过是江在权力斗争中的一个牺牲品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