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隋末吃人狂魔朱粲 到底有多变态

www.creaders.net | 2024-02-03 10:39:13  历史大学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中,朱粲以其残忍变态的行为而臭名昭著。这位出生在隋末唐初的亳州(今安徽亳州市)的人物,面对数万军队的粮食供给问题,却选择了极度残忍的解决方式:将无辜的百姓当作军粮来满足需求。他亲手杀害了他深爱的妃子,还将她的肉在国宴上炖成菜,供给大臣们食用。他的罪行极为恶劣,难以描述。

朱粲因其嗜食r肉而臭名昭著,他创造了自己的术语来描述不同年龄段肉的口感。他认为少女的肉最美味,赋予这种肉“不羡羊”的称号,意味着比新鲜的小羊肉更可口;少年和儿童的肉被他称为“和骨烂”,因为经过炖煮后肉质酥烂,可以轻易与骨头分离;而老年人的肉在他看来就像“饶火”,干瘪且难以咀嚼,他最不喜欢。

朱粲的行径导致他的军队逐渐变成了一个可与汉尼拔相比的20万人的食人魔军团,这个数字实在令人震惊。

公元615年,朱粲跟随隋朝军队讨伐贼军,但在关键的战斗时却突然离开战场,带领一小部分人深入山林,成为盗贼首领,自称"可达寒贼",后来又自称伽罗楼王。随着人数的增加,朱粲成为当地臭名昭著的山贼首领,吸纳大量社会底层的流氓和暴徒。

朱粲随后展开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掠夺行动,最终进军到现在的陕西省,所经之地荒无人烟。当他定居并自称楚帝,改年号为昌达后,他的荒唐残忍行为愈发明显。在一次宴会上,朱粲询问一位宠妃最喜欢的食物,然后无视她的回答,直接杀害她并将其肉当作食物供大臣们食用,震惊了所有人。根据朱粲的命令,大臣们被迫食用人肉。

朱粲的恶行还不止于此。隋朝的两位大臣陆从典和颜愍楚投靠了他,但朱粲却将他们全家煮了,分给手下的士兵食用,还逼迫部下捐献子女作为食物。到了公元618年,随着李渊建立唐朝,朱粲的命运开始朝着末路走去。他试图向新兴的唐朝投降以保住自己的性命,但随后杀害了唐朝派来的使者段确及其同行,并食用了他们的肉。

隋末吃人狂魔朱粲 到底有多变态

公元620年,朱粲投奔唐朝的敌对势力王世充,最终无法逃脱正义的审判。唐朝名将李世民消灭了王世充的大军,朱粲也未能逃脱法网,被斩首。消息传出后,城中群众欢呼雀跃,纷纷前来观看朱粲的尸体。愤怒的人们用石块砸向他的尸体,宣泄他们的愤怒,形成了一个由石块构成的小丘,将朱粲的遗体包裹其中,象征着他罪行的结束。

最终,朱粲给世人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他不仅是冷血残忍、放纵无度的象征,也是历史上罕见的食人魔王。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朱粲的残忍行为永远地玷污了他的名誉。无论他多么威风凛凛,多么无所不用其极,恶行必定受到应有的惩罚,这一点在朱粲身上得到了充分的证明。他的生平教训后人,警示人们恶有恶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