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德版“荆轲刺秦” 独眼上校惨遭希姆莱焚尸扬灰

www.creaders.net | 2024-04-15 12:29:59  夜读文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44年初夏,苏联逼近德军的老巢,盟军亦在诺曼底登陆成功,纳粹德国彻底失败的结局已是无可挽回,内部出现了企图推翻希特勒、成立新政府及与美英议和的秘密组织,他们制定出了代号为“瓦尔基里计划”的组织,施陶芬贝格上校成为这个组织的核心人物,而历史上有名的“女武神”计划,也是由施陶芬贝格直接执行的行刺计划,此次行动,间接改变了世界的格局。

施陶芬贝格上校全名克劳斯·冯·施陶芬贝格,1907年出生在德国小城耶廷根,自出生起,施陶芬贝格就继承了家族的高贵血统,品学兼优,历属第十七骑士团,德累斯顿步兵学院,罗姆冲锋队,第六坦克旅

1943年初,施陶芬贝格远赴北非突尼斯战场指挥一个装甲师,1943年4月,他在战斗中失去左手两个手指和整只右手,左眼重伤,右眼破裂完全失明,由于无法在野战部队继续服役,施陶芬贝格奉调回国,而这场亲身经历的战争也改变了他对法西斯的想法。

1944年1月底,在东部前线作战受伤的22岁德国陆军中尉艾瓦尔德冯·克莱斯特突然接到一封电报,要求他立即归队,当他返回部队后,克莱斯特惊讶地发现,这封电报是施陶芬贝格发出的,施陶芬贝格对克莱斯特面授机宜:“德军即将改用新军服,一批样品已经生产出来,军工厂决定找个时间请军官和士兵试穿,让希特勒检阅。”

军工厂的内线已与施陶芬贝格达成秘密协议,刺杀行动就选在希特勒阅兵之时进行,而试穿军装的其中一人便是克莱斯特,按照设想,克莱斯特要把炸弹捆绑在腹部,待希特勒上前细看时引爆,与他同归于尽,但新军服在盟军轰炸期间全部被毁,希特勒一纸令下:取消阅兵式,于是,秘密组织只能等待下一次机会。

1944年6月,施陶芬贝格被提升为德国后备军司令弗洛姆将军的参谋长,这个位置使施陶芬贝格能够经常与希特勒进行接触,他决心着手进行策划和准备,反复练习用残剩的三个手指安装操控英国制定时炸弹。

1944年7月11日,施陶芬贝格带了一个炸弹,与希特勒和戈林在一起待了半小时,但他没有拨动炸弹开关,因为希姆莱不在场,他们曾决定最好将纳粹三魔头同时杀死。

德国版“荆轲刺秦”,独眼上校惨遭希姆莱焚尸扬灰

第二次机会是在7月15日,希姆莱和戈林都不在场,施陶芬贝格离开房间打电话通知伙伴,虽然只有希特勒一人,他也决定启动炸弹装置,可是当他返回会议室时,希特勒已经离开。

7月19日,施陶芬贝格突然接到通知,要他次日13时到希特勒藏身的地堡“狼穴”报告关于编组新的 “人民步兵师”的进展情况,这一次,施陶芬贝格决定不论另外两人是否在场都要炸死希特勒。

7月20日早晨,阳光灿烂,天气很热,施陶芬贝格带着自己的副官哈夫登中尉飞往“狼穴”,他在公文包里放了3样东西:两枚炸弹、一个定时引爆装置和一件衬衫,中午11时,施陶芬贝格准时到达“狼穴”,一位负责接待的副官发现他的皮包非常重,施陶芬贝格神态自若:“我们有很多事情要谈。”

12时过后,施陶芬贝格走进最高统帅部长官凯特尔的办公室,凯特尔告诉他,因为墨索里尼要在14时30分到达,原定13时召开的会议提前到12时30分,时间已所剩无几了,左眼失明,左手只有3个手指的施陶芬贝格匆忙躲进厕所,开始组装炸弹,盛夏的高温加上过分紧张,使施陶芬贝格的动作变得迟缓,在凯特尔副官不断的催促下,他只好把原定的两枚炸弹减为一枚,定时装置设为12分钟。

德国版“荆轲刺秦”,独眼上校惨遭希姆莱焚尸扬灰

会议开始,希特勒正坐在桌子一边的中央,背对着门,一边听着陆军副参谋总长兼作战处长豪辛格将军的汇报,一边摆弄着他的放大镜,桌子四周还站着20来个军官,施陶芬贝格站到桌子旁边,把皮包放在了桌子下面,离希特勒的腿约两米远,此时是12时37分,再有5分钟,皮包里的炸弹就要爆炸了,施陶芬贝格请求离开一会给他的上司打个紧急电话,趁机溜了出去。

他身旁的一位军官俯身到桌上,想更清楚地看地图,发现施陶芬贝格那只鼓鼓囊囊的皮包碍事,就用一只手把它拣起来放到桌子那个厚厚底座的靠外一边,这样一来,在炸弹和希特勒之间就隔着这个厚厚的底座。也许就是这个看来不经意的举动救了希特勒的命,也改变了之后的历史。

德国版“荆轲刺秦”,独眼上校惨遭希姆莱焚尸扬灰

12时42分,炸弹准时爆炸,一声巨响后,24名与会者中4人当场死亡,水泥屋顶掀塌一半,地上炸出一个大坑,但爆炸的一刻,希特勒正趴到桌面上看地图,厚重的橡木桌子挡住了炸弹,让希特勒逃过了这一劫,他仅烧伤了大腿、烧焦了头发、震坏了耳膜而已。

当晚,施陶芬贝格和其他的四个同党寡不敌众,被逮捕后未经审判就被判处死刑,他在最后一刻还拼命为同伴开脱,高喊:“我们神圣的德意志帝国万岁!”枪声随之响起,施陶芬贝格跌倒在地,年仅36岁。

德国版“荆轲刺秦”,独眼上校惨遭希姆莱焚尸扬灰

事后,施陶芬贝格的尸体被埋在刑场附近的野地,但党卫军头子希姆莱却下令将他的尸体挖出来焚烧,并把骨灰撒入污水中,以泄心头之恨。

然而这还不算最糟糕的,事后,将近五千人因为此次刺杀行动被枪决,原本可以提前结束的二战,又白白牺牲了一千多万人,就连“沙漠之狐”隆美尔也因此次事件服毒自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