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绝密档案:美中情局关于林彪的特别报告

www.creaders.net | 2019-10-09 22:03:06  成报 《林彪之死》 解密档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1年9月13日,中共的二号人物林彪仓皇出逃,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但其出逃的具体内情至今仍是不解之谜。当年,在美国中情局关于林彪地位的特别报告中,早已判断出当时林彪已地位不稳,或与毛泽东反目成仇而出逃。

绝密档案:美中情局关于林彪的特别报告

  美国2004年10月解密了一批1948年到1976年期间,中情局收集的71件长达几千页的有关中共情报档案以及对这些情报分析和评估的报告。

  该档案后来由中共冷战史专家沈志华、杨奎松整理、组织翻译,于2009年6月在大陆出版。

  这些解密的档案中,关于中共当时的第二号人物林彪的情报,尤其引人注目。

  公开史料显示,林彪在1958年就已经是中共中央副主席,地位排在总书记邓小平之前,是毛泽东唯一的接班人,而且后来被写进了中共党章。

  1970年的中共九届二中全会(亦称庐山会议)后,毛泽东与林彪之间关系不断恶化,毛怀疑林彪图谋不轨。林彪身体一直不好,1971年"9•13"之前,一直在北戴河养病。

  美国情报机构分析当时的局势得出如下判断:

  "在目前不稳定的形势下,林的位置也註定是不确定的。他的体力就是个问题。毛的健康和控制可能正在下滑。没有毛的支持,如他突然去世,林是否能挺得住也还是个问题。最近已与许多老同志翻了脸的毛,甚至也可能下一个就会与林反目成仇。简而言之,在毛最终消失及林——或者其他某个竞争者——完全巩固其地位之前,预计形势是不稳定的。(此为机密不可外泄)"

  林彪事件成中共史上最大不解之谜

  1971年9月13日0时32分,一架编号为256的三叉戟飞机从山海关机场强行起飞,2时25分,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这架失事飞机是林彪的座机,机上包括林彪、其妻子叶群和儿子林立果等在内的9名乘员全部丧生。

  中共官方称,当日凌晨,林彪与妻子、儿子乘飞机出逃摔死在蒙古温都尔汗沙漠中。

  在机毁人亡后,林彪被中共定性为"投敌叛国,自取灭亡",然而关于林彪为什么出逃、出逃的具体过程和内情,时至今日,仍是中共历史上最大的不解之谜。

  而中共官方关于林彪叛逃的说法一直遭到外界广泛质疑。

  1983年在美国出版的英文新书《The Conspiracy and Death of Lin Biao》(中译为《林彪之死——流产政变幕后秘辛》)中说,林彪、叶群是在西山参加了毛泽东精心安排的晚宴后,被火箭弹打死的。

  而在温都尔汗坠毁的三叉戟飞机是林立果乘坐的,中共文件公布的坠机现场照片是伪造的。

绝密档案:美中情局关于林彪的特别报告

  香港成报2014年3月2日报导称,内地流传的文本曝出,当年林彪乘坐的三叉戟飞机坠毁前的黑匣子"录音"对话显示,驾驶员受汪东兴密令登机卧底,并悄悄改变航线飞往蒙古,制造了林彪本人计划叛逃的"事实"。这份"录音"有待考证真伪。

  网络披露的一个版本称,中共官方所指控林彪"叛逃"是栽赃陷害。根据第一手资料,林彪、叶群和林立果是在驱车前往北戴河途中,被毛指挥其御林军8341部队,用机枪从身后射杀而死,然后被塞进三叉戟飞机升空灭迹。

  毛周设"局"林彪家族仓皇外逃

  文革史专家余汝信称,林彪出走是毛泽东南巡讲话的结果,如果林彪不走,下场可能比刘少奇更惨。

  有"九.一三"研究专家爆料称,林彪外逃,是毛泽东和周恩来精心设计的一个敲山震虎的"局",让林彪家族掉入了彀中,仓皇外逃,最后机毁人亡。

  1971年8月15日到9月12日,毛泽东南巡给各地军政大员谈话,有意批评林彪,就是想要林彪的亲信们把话传递给林彪,逼着林彪做出错误的反映,以便有借口收拾林彪。

  终于,林彪线上的武汉军区政委刘丰、广州空军参谋长顾同舟先后"中了圈套",透露了毛的南巡谈话内容。这些情报传出后引起林彪家族恐慌,导致他们出逃葬身他乡。

  诸多谜团,围绕着"9•13事件"。林彪之女林豆豆说,她父亲林彪是被作为"林办"主任的母亲和儿子竭力说服后,被骗走的。

  文革史专家余汝信表示,林彪不是被骗走的,他的出走是毛泽东南巡讲话的结果,如果不走,他的下场可能就与刘少奇一样,甚至更惨。

  林彪事件毛被拉下神坛

  林彪事件一度震惊国际,也彻底动摇了中共的根基,事实上也宣告了毛泽东发动的文革破产,毛从此被拉下神坛。

  林彪是中共其党章写明的接班人,被称为中共党魁毛泽东的"亲密战友",用美国情报机构的说法,"林彪现在是唯一被北京媒体描述为毛『亲如手足的同志』的人。他仅次于毛的名气已经营造起来,显然,他正被培养为毛的接班人。"

  正是这样一个与毛"亲如手足"的人,被中共党章白纸黑字写明是毛的"接班人"的人,一夜之间就成了"叛国投敌"的敌人。表明中共官方文件,完全无信用可言,充斥着欺骗和谎言,说变就变。

  通过林彪事件,大批中国知识份子和中国民众,开始意识到中共欺骗的流氓本性与嗜血残暴的本质。

  中共建党以来,内斗不断,你死我活。正如《九评共产党》写道:"中共也一向鼓吹『残酷斗争,无情打击』。这种斗争杀人不仅仅针对党外,早在江西的时候中共就开始杀AB团,最后杀得几乎没有多少会打仗的;在延安的时候搞整风;建政之后收拾高岗、饶漱石、胡风、彭德怀,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内部的老傢伙们几乎收拾一空。中共的历任总书记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