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毛家族斗争 毛新宇进不了中南海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20-01-15 23:54:2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学者周海滨曾撰文披露毛泽东的家族斗争情况,文章称,毛泽东嫡孙毛新宇进不了中南海,是因为江青很恨其母邵华,曾对她口诛笔伐。此前传闻称,毛泽东生前没有见过毛新宇。

  周海滨题为《低调的“红三代”:被改变的人生轨迹》一文发表在2014年第12期《同舟共进》上。文章称,毛岸青是毛泽东身边最小的儿子,毛新宇是毛岸青之子 。

  1970年1月17日,77岁的毛泽东晚来得孙,毛高兴之余为其取名为“新宇”。然而直至1976年毛泽东去世,这6年间祖孙俩未曾谋面,没有留下一张合影。

  为什么毛泽东爷孙一直未能相见?因为江青对邵华曾有段不近人情的口诛笔伐,毛新宇的母亲邵华不敢也不能将儿子送进中南海。

毛家族斗争 毛新宇进不了中南海真相

  文章称,特里尔在《江青全传》里披露,邵华一直是江青在家中最恨的人物。文革中,江青一次到北大去,就是要和邵华辩论的, “她妈是政治骗子!”江青用最冷酷的词说邵华,并把邵华和资本主义的“文艺黑线”以及国际“反华力量”联系在一起,并称,她和毛泽东不承认邵华是毛的儿媳妇……

  江青之所以在北大攻击邵华,因为邵华曾是北大中文系的学生。江青在会上似乎讲个没完……陈伯达碰碰她的肩膀,小声对江青说:“我想该结束了。”江青暂停了诅咒,凶狠地瞪着陈伯达,一万多人坐在地上鸦雀无声。

  时任北京市委第一书记李雪峰也曾回忆说,1966年6月25日,江青在北大辱骂邵华,而邵华就在台下。据称江青的一番话,马上就被作为“中央首长讲话”印成传单,撒向全国。邵华和其母连夜转移,在北京东躲西藏,以避江青派人追斗。

  文章称,由此可见,毛泽东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政治原因无法与孙子毛新宇相见。至于毛泽东与毛新宇没有留下一张合影是因为没想到拍摄,这种说法更不成立。邵华酷爱摄影,曾担任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

  毛泽东见没见过毛新宇? 真相扑朔迷离

  毛新宇是中共少将,目前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

  毛新宇1970年1月17日出生, 毛泽东1976年9月9日去世 。

  2008年6月,毛新宇母亲邵华去世后,有媒体报导,毛泽东生前没有见过毛新宇。

  据《炎黄春秋》2013年第9期题为《黄永胜任总参谋长期间的一些事》一文披露,当年周恩来让黄永胜找301医院想办法,让毛岸青妻子邵华怀孕,让毛泽东后继有人。

  301医院组成了专门小组,后人工受精成功。1970年初,邵华生下孩子,但毛泽东对这个来之不易的孙子不感兴趣。

  毛身边的工作人员第一次去报告,毛没搭理。第二次换一个护士去报告,毛停下读书,不冷不热地说了一句:“噢,世界上多了一张吃饭的嘴。”毛一次都没见这个唯一的孙子。

  而以下事实被认为从侧面证实,毛泽东没有见过毛新宇。

  辽宁人民出版社2005年出版的《温情毛泽东》中,有毛泽东与邵华的合影,但没有毛与毛新宇的合影;毛新宇撰写的《爷爷毛泽东》、《爷爷激励我成长》书中,也都没有毛泽东和毛新宇的合影。

  2016年9月9日,《湖南日报》刊发对毛新宇的采访文章。其中,毛新宇公开回应毛泽东生前没见过他的传闻称,在他3岁到4岁期间,母亲邵华就定期找一些机会带他去中南海。“我跟爷爷见过,而且也待过,但不像许多普通的孙辈那样一直很幸福地生活在爷爷身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